救市藥方無感 再創低量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3日電)台股動能低迷,金管會救市藥方一帖帖開,但台北股市似乎還在「無感」狀態,今天成交量再度萎縮到新台幣461.47億元,創下4個半月來新低量。

台股今天加權指數下跌35.56點,收在7337.48點,成交量持續萎縮到461億元,為今年5月28日來新低量。

搶救台股動能大作戰,政府部門動作頻頻,先是喊出國安基金準備好了,財政部也指示公股行庫待命:金管會採取信心喊話,鼓勵實施庫藏股,證交所及櫃買中心則再次舉辦一連串業績說明會。

在被外界批評「老梗」後,最近開始「創新」端出新藥方,要求券商調降融資利率;22日更宣布將放寬信用交易資券互抵額度,當投資人信用交易達限額時,可再增加50%,以鼓勵投資人適時買進股票,並提升股市交易動能。

法人表示,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觀察今天台北股市表現,投資人似乎不太領情,成交量不但不見明顯擴大,甚至持續萎縮,顯然政府部門的藥方未能對症下藥。

號子裡的投資人也難耐煎熬,罵聲四起,有些VIP級客戶乾脆「眼不見為淨」,看到量能不出,早早就離開,留下空蕩蕩的大廳。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更在臉書上寫到「笨蛋!問題在證所稅啦!」。他說,這些所有針對股市量縮祭出來的對策,恐怕一點效果也沒有,因為巿場不是信心的問題,核心在證所稅。

不過,值得留意的是,台灣50今天成交量反而爆量來到30288張,相較22日的12994張擴增一倍以上,同時是連續7天量縮後首度擴量,股價守穩在平盤52.9元位置,是否透露台股起漲訊號值得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