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元件廠 切進迷你iPad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3日電)蘋果iPad mini預計24日凌晨亮相。法人表示,被動元件廠美磊和聚鼎已切入迷你iPad供應鏈;華新科和乾坤有機會持續打進相關供應鏈。

蘋果將於美國時間23日(台灣時間24日凌晨)發表iPad mini。法人表示,被動元件台廠陸續成功切進迷你iPad供應鏈

在電感元件部分,法人指出,美磊電感元件和蘋果建立穩定合作關係,透過電子製造服務代工(EMS)和系統代工廠,美磊模鑄電感產品已成功切入iPad mini供應鏈。

法人表示,美磊扼流器產品月產出量約4000萬顆,應用在智慧型手機約3成。

除了美磊之外,法人表示,乾坤相關扼流器產品也有機會繼續切進iPad mini供應鏈;乾坤與蘋果長期維持合作關係,已打進iPhone和iPad系列產品。

在電流保護元件部分,法人指出,透過鋰電池客戶,聚鼎高分子正溫度過電流保護元件(PPTC)保護元件也打進迷你iPad供應鏈;目前聚鼎每月PPTC產能利用率維持在9成,通訊手機鋰電池保護元件應用占比約6成。

在晶片電阻元件部分,法人指出,華新科晶片電阻產品已間接切入蘋果iPad供應鏈,有機會繼續切進iPadmini供應鏈;第4季華新科晶片電阻產品毛利表現相對抗壓,目前晶片電阻占華新科營收比重約3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