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農震撼彈 體委會堅守3立場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3日電)體委會主委戴遐齡今天說,對於興農找買主一事,體委會立場是保障球員、職棒不能倒、全力解決問題,讓危機變轉機。

中華職棒大聯盟興農牛隊昨天拋出尋求買家的震撼彈,興農表示,近年整體職棒產業發展受到外部總體經濟不佳影響,產生經營無力感,不過宣布其他企業接手之前,球團及球隊保持正常運作。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今天上午在體育聯合辦公大樓1樓會議室召開「101年運動城市調查結果發表記者會」,戴遐齡會後接受媒體採訪。

戴遐齡表示,上午分別和興農領隊楊仁佑,以及台北市職業棒球員職業工會理事長、兄弟象人氣球星「恰恰」彭政閔通過電話。

「我跟恰恰說,會保障球員福利」。戴遐齡指出,她跟恰恰建立「熱線」,只要球員有任何需要、問題,隨時都可以打電話給她。

依照棒球振興計畫,體委會今年開始補助中職二軍每隊新台幣1000萬元,戴遐齡強調,「這是有史以來第1次」。她也會協助興農尋找企業主,中華職棒不能倒,有信心解決問題,讓危機變成轉機。

是否有企業已經打算接手興農,戴遐齡說,「我知道的是有企業主在詢問」,今天會跟這些企業主當面討論。

至於有幾家?哪種產業?戴遐齡表示,興農沒跟她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