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美國盟友多 所以更強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波卡雷頓22日路透電)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共和黨挑戰者羅姆尼今天在佛州波卡雷頓(Boca Raton)交鋒,聚焦外交政策。

前麻州州長羅姆尼說:「我們的目的是確保世界和平。我們想要地球和平,我們想要人們享受生命,知道他們會有明亮繁榮的未來,不會陷入戰爭。這是我們的目的。提倡和平原則的領導披風落在美國肩上。我們不要求有它,但我們很榮幸有它。」

「但是,要提倡這些和平原則,我們必須強大。這得從強健的本國經濟開始,不幸的是經濟並不強健。」

奧巴馬則回應:「世界需要更強大的美國,美國也比我上任時更強大。因為我們結束了伊拉克戰爭,我們不只能夠重新聚焦恐怖主義,也能開始在阿富汗的過渡進程。這也讓我們能重新聚焦過去10年忽略的盟友和關係。」

「羅姆尼州長,我們的盟友前所未有的強大,在亞洲、歐洲、非洲和以色列,我們在這些地方有史無前例的軍事和情報合作,包括處理伊朗威脅。」

「我們也處於適合開始重建美國的狀況。這就是我的計劃。」(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