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侃:奧巴馬無能 中東情勢危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佛羅里達州波卡雷頓22日法新電)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今天警告,奧巴馬4年的「失敗領導」,已將中東地區帶往重大危機邊緣,恐使區域局勢大幅不穩。

在奧巴馬與羅姆尼第3場、也是最終辯論對決前幾小時,馬侃火力全開,直批奧巴馬的外交政策。

馬侃憤怒表示:「看看我們和俄羅斯的關係,4年來對伊朗的核武管制毫無辦法,與以色列關係緊繃,基地組織在伊拉克捲土重來、勢力更龐大,還有阿富汗情勢愈趨惡化。」

國際事務是今晚辯論焦點,這將是羅姆尼給奧巴馬冠上無能領導人標籤的大好機會,羅姆尼希望這個印象能留存選民心中直至11月6日大選。

馬侃說:「外交政策辯論攸關領能力,總統要如何解釋美國在世界各地都是失敗領導。」

馬侃對於美國在敘利亞沒有作為特別光火。根據維權人士,試圖推翻強人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的革命已造成3萬4000多人喪生。

2008年大選敗給奧巴馬的馬侃警告,俄國與伊朗探員持續輸入武器給敘國政權。

馬侃說:「看看這個政府迄今做了什麼?完全沒有。如同許多人預料,危機開始在黎巴嫩、約旦以及區域其他國家擴散,我們身處重大危機邊緣。」(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