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預算案 英相堅持捍衛權益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2日專電)歐洲聯盟特別預算高峰會將於11月22日舉行,英國首相卡麥隆表示,將全力捍衛英國的權益;但是否會杯葛預算,首相府態度保留,表示將會進行協商。

歐盟領導人計劃討論2014到2020年的預算,預算必須獲得27個會員國同意才能通過,卡麥隆要求,預算增幅不得超過通貨膨脹率。

卡麥隆主張,以歐盟2011年約1265億歐元的支出做為基準,2013年的預算上限已設超過1520億歐元。

歐盟執行委員會(The European Commission)提議,2014到2020年預算最高達1兆歐元,內容包括提供農業補助、興建道路與天然氣運輸管,及研究與發展等。

英國媒體報導,歐盟提議的預算將使英國未來7年負擔100億英鎊,在國內經濟陷入衰退的情況下,國會與民眾都對歐盟十分不滿,離開歐盟的聲浪也升高,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今天訪問柏林時將明確向德國表達立場。

卡麥隆今天在國會強調,未來幾年歐盟的預算絕不能超過通膨率,他會堅持這個立場,全力捍衛英國的權益。

德國政府今天並否認媒體報導,如果卡麥隆不放棄否決歐盟預算,將取消11月的高峰會。

卡麥隆說,他相信德國選民也和英國選民一樣,希望歐盟的預算增幅能有節制。

英德兩國在預算案上數度交鋒,互放狠話,但首相府發言人說,雙方還會再繼續協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