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定十八大報告 “其​​他事項”或指薄案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中共政治局22日在北京開會,研究十八大報告和黨章修正案。據中共官媒報導,“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外界對政治局會議研究的“其他事項”予以普遍關注,認為十八大人选和薄熙來問題與“其他事情“關係緊密。

據海外媒體報導,依照慣例,中共十七屆政治局還將在十八大之前舉行一次全體會議,討論和總結十七屆六中全會以來政治局的工作。而據中國官方新華社所發的通稿,中共本屆政治局在倒數第二次會議中除了研究十八大報告稿之外,並稱要把十八大報告確立的“重大理論觀點和戰略思想”寫入中共黨章。然而,喉舌新華社的新聞稿還在最後提到政治局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而“其他事項”也正是外界最為關注的問題。

政治局常委人選

就在離十八大僅有兩週的時間內,包括《紐約時報》、《路透社》等在內的海外媒體紛紛推出各自常委名單版本,據路透社10月19日引述消息稱,中共政治局新常委7人“首選名單”已由前任、現任與下任中共最高領導人共同拍板決定,名單包括習近平、李克強、王歧山、劉云山、李源潮、張德江、張高麗。報導說,新名單顯示政治局常委將從目前的9人減少到7人,習近平排第一位,另外一位沒有疑問的人選就是57歲的李克強。

這份名單中除了劉云山、張高麗一直是江派放風要“安插”進政治局常委的江係人馬,“改革急先鋒”汪洋依舊被剔出名單之外,李源潮沒被抹殺在常委之外。而此前,海外為江派放風的網站在過去幾週內,曾不止一次的發獨家報導放風稱,李源潮將無緣18大入常。

目前被外界風傳的各種入常版本,都是各派為了能獲得更大機率入常而放出來的消息。而《大紀元》曾報導,習近平將擬用各派名單,主導常委差額選舉。除習、李二人不需差額直接留任常委外,最後政治局常委成員將在十八大上差額選舉產生。

但是直到十八大確定常委人選最後一刻,人選名單都有可能由於突發意外、黨內程序變化、投票變化等原因發生變化。

“其他事項”暗含薄熙來

除了十八大政治局常委的人選,薄熙來的命運也是外界最為關注的另一個焦點。外界觀察認為,在中共此次閉門召開的政治局會議上討論了薄熙來的問題。

據海外媒體爆料,目前薄熙來已進行書面檢討,內部文件已傳達至副局級,該案的黨內審查程序已經結束。但因事涉機密,薄熙來自省內容尚處“嚴格保密”階段。

根據中共慣例,落馬官員將首先接受黨內調查,問題嚴重將移送司法機關處理,隨即啟動終止人大代表資格程序,最後進入審判階段並進行判決。普遍認為,有關薄熙來內部文件的傳達,是此次中共召開的政治局會議為薄熙來定案的前奏。

目前,薄熙來全國人大代表資格尚未被褫奪。而根據程序,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將在10月23日至26日在北京舉行,官方公佈的議程包括審議個別代表資格。此前已被“雙開”並被終止重慶市人大代表資格的薄熙來,將在該次會議上被確認終止全國人大代表資格。屆時,薄熙來進入司法程序前的障礙將完全“清除”。

在9月28日新華社公佈的中共中央“雙開”薄熙來的決定中,除歷數其在王立軍事件和薄谷開來殺人案中濫用職權、收受他人巨額賄賂、違反組織人事紀律並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等罪狀外,還明確指出“在調查中發現了薄熙來其他涉嫌犯罪問題線索”。該“其他涉嫌犯罪問題線索”為審判薄熙來案埋下了伏筆。

《大紀元》曾多次報導指出,除官方所公佈的薄熙來6宗明罪之外,薄熙來還有兩宗最大罪宗被隱瞞。第一宗罪是政變未遂的真相。這次重慶事件中,涉嫌參與政變的人數之廣,官員級別之高前所未有,甚至還有多個中共大佬們捲入。僅在政治局中就有多人參與,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更是薄熙來的“大後台”。

第二宗罪是活摘器官。薄熙來在大連時,2000年因主動配合江澤民鎮壓法輪功,收留大量從北京押往大連因上訪被捕的法輪功學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及販賣被殘害法輪功學員的屍體首先發生在中國大連,薄熙來和谷開來都涉案其中,海伍德也參與其中。因海伍德“知道太多”關於薄谷的秘密,還發現他被美國、英國情報機構和中紀委等暗中調查,最終海伍德被薄熙來和谷開來滅口。

若將薄熙來為何要政變的真相和“活摘器官”等罪宗公之於眾,必涉及更多中共高層犯罪團伙,不但薄熙來難免一死,還需立即逮捕周永康,並一直延伸到背後的江澤民、曾慶紅、羅乾等。中共如果完全公佈薄熙來的罪中罪,則只有死路一條。

但如果僅僅以“腐敗”等相關名義處理薄熙來,非但無法讓薄“永遠翻不了身”,“挺薄派”也會不服。以《新華社》公佈的薄熙來幾大宗罪來看,大陸官場上,從上到下,幾乎全部官員都有這些罪。同時,溫家寶3月份的話“經得起法律和歷史的檢驗”也將會成為空話。

大紀元的分析認為,對於現在掌握著最高權力的習近平和胡錦濤來說,薄熙來案是他們選擇脫掉共產黨“外衣”的好機會。公開活摘器官的罪惡、對過去的十年做出反思、主動解體中共,這些都是最順應民心的行為,中共的解體已成為不可阻擋的時代大趨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