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朗光環盡逝 家鄉民眾表遺憾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曾經擁有環法7冠王的阿姆斯特朗,在一天之內就丟失了所有的榮耀,並被國際自行車聯盟終身禁賽。面對這名隕落的英雄,阿姆斯特朗家鄉的民眾震驚和失望之餘,也希望他能夠走過這一難關。

阿姆斯特朗的家鄉德州奧斯汀,當人們在22日一覺醒來時,發現他們曾經的英雄已經失去了昔日的光環。

奧斯汀居民羅梅恩提到:「我本人作為一名癌症倖存者,在2005年正接受了化療。那時阿姆斯特朗風頭正旺。我讀了他的書,當時對我真是個鼓舞。作為(自行車運動界)如此了不起的領頭人物,他曾不辭辛苦,(現在)又成為了一名失敗的英雄,真是非常令人失望。」

奧斯汀居民尼亞爾說:「我震驚了。他是我的英雄。對我來說,作為一名自行車手,聽到這個消息,一開始是想,『哦,這不是甚麼大事』,都過去十年了。他們將會做甚麼?之後他被耐克解除了贊助合同了、隨後是Livestrong基金會,這才真正的觸動了我。」

想到阿姆斯特朗將面臨的困境,支持者洛佩茲認為,阿姆斯特朗曾經戰勝過癌症,他一定也能夠挺過這一難關。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