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法務大臣命運 取決健康報告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東京22日路透電)媒體今天引述高階官員所言報導,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正在等待醫生報告出爐,才能決定法務大臣田中慶秋的命運。田中慶秋日前承認與黑幫分子有往來。

面對反對黨多日來要求下台的聲浪愈來愈大,74歲的田中慶秋19日因胸痛、心律不整和高血壓入住東京一家醫院。

日相野田佳彥為拉抬自己不斷下跌的支持率,最近進行內閣改組,田中慶秋才剛上任3週。田中慶秋正設法回應週刊指控他過去曾與組織犯罪有關的報導。

田中慶秋坦言,他曾於約30年前在一名黑幫分子的婚禮上擔任介紹人,並參加犯罪組織首腦舉辦的宴席。他解釋,當時自己不知道新郎倌與黑幫有關,也不曉得活動的性質。

「朝日新聞」和「讀賣新聞」週末報導,田中慶秋下台之日指日可待,野田佳彥將准他辭職,把傷害降到最低。

共同社引述民主黨代理幹事長安住淳所言報導:「因為他住院,我想(野田佳彥)將參照醫生說法處理此事。」(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