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總會 摘掉阿姆斯壯7冠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日內瓦22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自由車總會今天宣布,批准美國反禁藥組織(United States Anti-Doping Agency)的制裁,自由車名將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的7個環法自由車賽(Tour de France)冠軍已遭撤銷,並且終生禁賽。

這項決定是在國際自由車總會(International Cycling Union,ICU)日內瓦記者會上宣布

國際自由車總會主席馬奎德(Pat McQuaid)在證實批准美國反禁藥組織的消息時說:「阿姆斯壯已經無法參加自由車賽。」

美國反禁藥組織10日發表有關阿姆斯壯的報告,指控這位現在退休的美國車手,涉入「體壇最複雜、專業且成功的禁藥計畫」。

41歲的阿姆斯壯之前決定不要抗辯美國反禁藥組織的指控,美國反禁藥組織於是先作出懲處提案,並等候自由車全球監管機構ICU的最終裁決。

阿姆斯壯的前美國郵政隊(U.S. Postal)與發現頻道隊(Discovery Channel)隊友曾作證舉發阿姆斯壯。阿姆斯壯1999年到2005年在郵政隊與發現頻道隊連續奪得7座環法冠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