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藥害的 阿姆斯特朗所有獎盃化為烏有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受到外界矚目的自行車手阿姆斯特朗服用禁藥醜聞案,在星期一(10月22日)急轉直下。國際自行車聯盟(UCI)宣佈,取消阿姆斯特朗的7個環法自行車賽冠軍頭銜。

國際自行車聯盟(UCI)接受了美國反興奮劑機構(USADA)對阿姆斯特朗服用禁藥的調查報告結果。

UCI總裁帕特•麥奎德(Pat McQuaid)說:「蘭斯•阿姆斯特朗(Lance Armstrong)在自行車運動沒有容身之地。」

他說今天是自行車賽車史上重要的一天,因為阿姆斯特朗被剝去所有從1998年8月1日之後獲得的所有獎盃榮耀,並且被終身禁賽。

麥奎德還說,他很遺憾,不能在當下就抓到現行犯,把他們丟出體育界。

美國反興奮劑機構(USADA)近日公布了一份1000頁的報告,內容諷刺阿姆斯特朗在7度問鼎環法桂冠的同時,也完成了「運動史上最複雜、最專業也是最成功的興奮劑計劃」。

41歲的阿姆斯特朗也是一位抗癌鬥士,他始終否認服用禁藥,並選擇不對指控多做回應。

法國對國際自行車聯盟(UCI)剝奪阿姆斯特朗光環的決定表示歡迎。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