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創新獎 台達電網路家庭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2日電)經濟部公布「第 2屆國家產業創新獎」,最大獎卓越創新企業獎,得主是台達電子及網路家庭PChome。

經濟部今天公布「第2屆國家產業創新獎」得主。

經濟部技術處長林全能表示,這次選出20家組織單位、18組團隊、與12名個人獎得主。

產業創新獎評審總召集人張進福表示,從這次獲獎個案可以窺見產業結構的脈絡及特色,以及企業投入服務加值及節能減碳的典範意義。

張進福表示,以最大獎卓越創新企業獎得主台達電子、網路家庭PChome,除了積極整合創新及建立自有品牌,更將節能永續及價值創造精神內化為企業核心精神,於系統整合、設計、通路、品牌、服務等創新卓具成效並具有產業龍頭企業的宏觀格局。

中央大學資管系特聘教授,也是評審之一的范錚強說,所謂創新除了過去沒有之外,全世界沒有,也是創新。PChome就能 24小時把貨送到,即使面積比台灣小的新加坡、香港也沒有這種服務。

另外,在個人獎的12名得獎者中,台積電有4人獲獎,其中台積電MIC部經理沈香吟和台積電DASD處長張麗絲等2人獲得「創新女傑獎」;工研院則有3人獲獎,而資策會有2人獲獎,其他還有太極影音、交通大學、台大醫院等個人得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