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宏達電涉違法解僱派遣工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2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鄭麗君今天接獲1名遭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解僱的邱姓派遣工陳情表示,宏達電涉違反勞動基準法。

鄭麗君、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上午陪邱姓派遣工舉行記者會表示,宏達電桃園廠員工約4500人,外勞加上建教生超過一半,大量使用派遣工,當產能有變動,最先遭殃就是派遣工。

邱先生表示,手機大廠缺工時發簡訊招募人力,遇到減產就不顧派遣工權益,1通簡訊就無預警解僱

鄭麗君表示,宏達電已明顯違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訂定的「勞動派遣權益指導原則」規定,派遣公司與派遣勞工須簽訂書面契約、不得簽訂定期契約、終止契約要依法預告等規定。

鄭麗君、孫友聯說,宏達電應立即公布使用派遣工、外勞及建教生比例,接受社會公評。勞委會應全面清查派遣公司,要求派遣公司負起雇主責任,並立即上網公布違反「勞動派遣權益指導原則」的派遣公司。

勞委會勞資關係處科長黃琦雅表示,派遣工受勞基法保障,且派遣公司不應與派遣工簽訂定期契約,上週已請桃園縣政府依法查處,如果發現違法情事就立刻處分,公布違法事業單位名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