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神禁藥疑雲 UCI擬裁決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日內瓦22日法新電)國際自由車總會(UCI)官員預定今天宣布攸關自由車名將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命運的裁決結果。UCI和自由車界的信譽因為阿姆斯壯的禁藥醜聞而受波及。

UCI將宣布是否採信美國反禁藥組織(USADA)的禁藥調查報告,對阿姆斯壯處以終生禁賽並撤銷他的7座環法自由車賽冠軍頭銜。

在攸關昔日輝煌是否功虧一簣的裁決出爐前夕,阿姆斯壯在家鄉德州奧斯汀(Austin)為「堅強活下去基金會」(Livestrong)舉辦的慈善挑戰賽,向參加人數創紀錄的4300名自由車手發言約90秒。

他告訴參賽車手:「我的心情一度好轉,但也一度變糟。」還說:「這幾週的時光顯然有趣又難熬。」

如果UCI決定駁回USADA的調查結果和懲處,USADA能就此裁決上訴體育仲裁法庭(CAS)。(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