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緝毒雙響炮 4嫌送辦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22日電)台北關稅局與航警安檢隊,一夜查獲2起行李藏毒案,起出約5.1公斤海洛因,市價新台幣4500萬元,今天將4名嫌疑人送辦

台北關稅局關員及航警局安檢隊員昨天深夜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共同執行入境託運行李X光檢查時,發現林姓男子的行李顯像可疑。

經詳查,海關及安檢人員發現這批行李以透明塑膠袋包裝,內有兩捆布匹,布匹內部還夾藏8包不明粉狀物,經毒品試劑測試,確為一級毒品海洛因,重1.5公斤,警方隨後也查獲另一名押運的汪姓男子及在入境大廳接應的楊姓男子。

林男則否認犯行,強調是在越南機場,旅行社的人員託他帶回台灣,但他不知行李內有毒品,也沒約定酬勞。

另外,台北關稅局關員及安檢隊員今天凌晨也在第二航廈查獲從香港搭機抵台的廖姓男子,託運行李顯像可疑,經清查,發現夾藏3大包的不明粉狀物,還以複寫紙包裹,經查也是海洛因,共重3.621公斤。海關指出,雖然嫌疑人想用複寫紙來走私,但這些內容物在X光檢查螢幕上非常明顯。

廖姓男子除了供稱患有愛滋病外,他從泰國帶皮包及燕窩回台,對方有負責機票及住宿酬勞,但他不知行李箱有夾藏毒品。

海關及警方訊問後,將4名嫌疑人移送航警局刑警隊進一步偵訊,今天訊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4人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