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影展陸片 台攝影代表出席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22日專電)唯一入圍東京影展競賽片但宣布退賽的華語電影「萬箭穿心」,據影展主辦單位發布的新聞稿,「萬」片台灣出身的攝影指導劉又年將代表這部影片出席今晚的記者會和座談會。

中國大陸影片「萬箭穿心」(日本翻譯為:風水)劇組18日宣布,中日緊張關係加劇,日本政府及右翼勢力依然態度強硬,劇組、製作班底、出品方經過多次磋商,最終一致決定退賽。

可是,東京影展主辦單位19日傍晚發出新聞稿,聲明電影照預定計畫上映,沒有提到退賽。

昨天晚上主辦單位再度發出新聞稿表示,原本預定赴日參加影展的「萬箭穿心」導演王競,演員顏丙燕、焦剛取消行程,將由攝影指導劉又年代替參加影展活動。

劉又年是老牌女星李湘的小兒子,身高193公分,曾在台灣擔任模特兒,後來到中國大陸北京電影學院學攝影。

如果劉又年如期出現在今晚的記者會與座談會,也就代表,「萬箭穿心」並未退出,仍具有奪下東京影展大獎的資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