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成立新政黨 獨立民主聯盟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1日專電)法國右派執政時期曾任勞工、生態部長的波魯,今天成立中間偏右的新政黨-「獨立民主聯盟」,他希望這個政黨未來能成為法國第一大黨。

前體育部長朱安諾(Chantal Jouanno)離開在野第一大黨人民運動聯盟(UMP)加入了獨立民主聯盟(Union des democrates et independants, UDI),極受尊重的前部長和歐洲議會前主席維爾(Simone Veil)也出席創立大會,支持這個新創的政黨。

波魯(Jean-Louis Borloo)說服了大部分的中間派,忘記過去的爭執,以建立一個繼承前法國民主同盟(Union pour la Democratie Francaise, UDF)的新黨。波魯表示,獨立民主聯盟的目的是要成為法國最大政黨,並在2017年參與總統選舉。

波魯堅持新黨的獨立,它的目的是與人民運動聯盟組成「獲勝同盟」,因為「獨立不是孤立」,他意指民主運動黨(MODEM)主席白胡(Francois Bayrou)。

聚集中間派和不同右派組織的30名國民議會議員和28名參議院的參議員,波魯要重組7個政黨及號召約5萬名黨員。

根據伊佛普研究所(IFOP)為「法西日報」(Ouest-france)所做的一項調查顯示,中間派目前正經歷低迷時期,13%的受訪者自認是中間派,相較兩年前的15%,減少了2%。此外,28%的法國人認為自己既不左也不右,2010年時則有3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