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總統晚間啟程訪紐澳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1日專電)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今晚將啟程訪問紐西蘭和澳大利亞,以促進菲律賓與這兩國的雙邊關係。

菲律賓外交部在1份聲明中說,艾奎諾三世受紐西蘭總理凱伊(John Key)之邀,將於22日至24日訪問紐西蘭,之後在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的邀請下,於24日至26日訪問澳大利亞。

艾奎諾三世預定於今晚9時率領96人代表團出發,包括外交部長、國防部長及貿工部長等至少7名內閣官員。

聲明表示,這次訪問料可促進菲律賓與紐、澳兩國的政治、經濟及國防關係。

在紐西蘭,艾奎諾三世將見證雙方官員簽署打工度假計畫協議、地熱能源合作協議,以及乳業發展計畫協議;在澳大利亞,艾奎諾三世將介紹菲國投資及合作機會,特別是在採礦、資訊通信技術以及商業程序外包等產業。

菲律賓參議院甫於今年7月24日批准了菲澳軍事互訪協定,艾奎諾三世日前曾表示,希望與澳大利亞建立戰略夥伴關係。

目前約有3萬6000名菲律賓人旅居紐西蘭,約占紐西蘭人口的1%;另一方面,菲律賓也是澳洲10大移民來源國之一,現有約22萬4000名菲律賓人在澳洲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