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棲地流失 學者關切保育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1日電)雲林縣水林鄉黃金蝙蝠生態館今天舉辦國際研討會,國內外學者關切蝙蝠棲地流失,呼籲共同關心生態保育課題。

雲林縣首座榮獲環教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的黃金蝙蝠生態館,位在水林鄉誠正國小內,長期由台灣永續聯盟支援人力和物力。

黃金蝙蝠生態館館長、台灣永續聯盟秘書長張�嘉指出,今年是台灣蝙蝠發現史第150年,最早被發現的就是黃金蝙蝠,今年也是國際蝙蝠年,邀請中華民國等5國學者及在地居民參加國際研討會。

他說,黃金蝙蝠館首次舉辦國際研討會,活動一連3天在水林鄉黃金蝙蝠館、南投縣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等地舉辦研討會和參觀,與會學者對蝙蝠棲地流失問題,呼籲重視蝙蝠生態保育、減少使用農藥。

張�嘉表示,據調查,造訪水林的黃金蝙蝠數量遽減,50年前有上千隻,但棲地環境流失,近年僅有百隻以下,2年前只有59隻、創15年來最低;去年此時已不見蹤影,研討會期間還可見到幾隻,算是幸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