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耶誕節願望 吃牛排看電影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1日電)台東縣國中小學童心中的耶誕禮物,有人想吃牛排,有人要看電影,有人希望到外縣市畢業旅行,說出台東學童的夢想。

台東縣長黃健庭的妻子陳怜燕,發起「雲端愛筵–聖誕快遞到台東」活動,每所學校列出學童想要的耶誕禮物,透過網路匯集大家的愛心,讓2萬多名台東學童實現夢想。

這幾天工作人員陸續收到學校開出想要的耶誕節禮物,這些禮物說出了台東學童的夢,也反映台東的困境。

海端國小學童希望的耶誕禮物是吃牛排,學校說,山上小朋友每週四會前往關山鎮夜市吃牛排,隔天上課,許多小朋友帶著滿足笑容和老師分享昨晚經過;希望這次能讓小朋友吃到更精緻的牛排。

也有小朋友希望能到外縣市畢業旅行,學校說,離開台東到外面世界看看是許多鄉下小孩的期待,尤其是畢業旅行,但是一趟花費卻是普通家庭1個月的1/4收入,對家長是很大的負擔。

台東已3年沒有電影院,許多小朋友希望能有電影院,尤其是蘭嶼小朋友,想看一場聲光效果佳且超大銀幕電影,實在是難上加難的一件事。

也有小朋友希望能在故鄉蓋飯店,讓在外工作的爸爸媽媽返鄉工作。陳怜燕說,台東因工作機會少,又有不少家庭問題,超過一半學童單親、隔代教養,甚至沒有家庭,因此小朋友渴望父母親在身旁享受天倫之樂。

另外,有小朋友想要五星級廁所、迫切改善校舍、聽「美青阿姨」說故事、海峽兩岸愛的連線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