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國際藝術古董展創辦人談收藏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訊】一年一度的行業盛會——紐約國際藝術古董展,今年已是第24屆,展會創辦人 BRIAN HAUGHTON為24年前在美國首創這個國際會展而自豪。

紐約國際藝術古董展創辦人 BRIAN HAUGHTON:「在那以前他們只有全國展會,我們從倫敦帶來國際會展,商家來自法國,德國,意大利,英格蘭,還有美國。展會涵蓋了你能想到的每樣東西,有19世紀精美傢俱,當然也有21世紀傢俱,我們有銀器,我們有陶器,我們有繪畫,雕塑,實際上有全方位的藝術市場收藏品。

有一件我想特別強調指出的是,HAUGHTON國際展會給美國帶來『審查』,審查的意思是,這個展會展覽的所有物品,都經過專家委員會審查,博物館收藏家,收藏家,商家,每一件都被檢視它是甚麼,確實是甚麼,不會被重塑,不會是我們稱為的結婚,也就是把從沒放在一起東西放在一起,這對藝術市場的作用在於,它確保顧客來買的東西,有內部管理認可的印章,每樣東西都是確實的東西。24年前我們首次在美國開創了這個方式。」

HAUGHTON非常看好華人同行對市場的推動:「真正的趨勢是關於市場上甚麼好賣,甚麼是重要的,甚麼是頂級珍品,因為人們不想買二流貨品,好的東西總是有最高的價格,近幾年來市場也在變,特別是中國入門國際藝術品市場,中國的很有趣也很令人振奮的是,他們在買回來,許多最早屬於中國的東西。這真讓人振奮。」

HAUGHTON認為做收藏家的首要條件是對藝術品的激情:「你不能開始收藏,除非你得到這裡的感覺,那正是你所要的,然後你得花很多時間閱讀,學習。當然如果你很幸運,在美國有許多博物館,以及英國,法國,他們有了不起的收藏,許多特別的中國藝術作品,這是你必須做的,你必須讀那些書,然後當你認識了一個很好的古董商,你們兩個人一起,他會跟你分享他的專家技能,因為你們兩人一起可以組成不可思議的力量,把收藏品收集到一起,一個人必須不斷閱讀,學習,因為隨著收藏的進行,你在改變,甚麼是你最需要的東西,你在定義,你在提高,那就是為甚麼跟他人合作和學習,是很令人振奮的事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