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聲樂大賽 17名選手入圍決賽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訊】10月20日,30名世界各國的選手在紐約亨特大學進行了本臺舉辦的第六屆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的複賽,將複賽中脫穎而出的選手將參加10月21日在卡內基音樂廳舉行的大賽決賽。評委和選手們都表示,今年大賽選手的水準非常高。

10月20日,30名世界各國的選手在紐約亨特大學進行了本臺舉辦的第六屆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的複賽,經過激烈的角逐,共有17名選手脫穎而出,他們將參加10月21日在卡內基音樂廳舉行的大賽決賽。評委和選手們都表示,今年大賽選手的水準非常高。

10月20日,21名從紐約初賽中入圍的選手和9名在亞太區初賽中入圍的選手在紐約亨特大學內進行了複賽。

除了17個國家的選手外,三位在西方音樂界赫赫有名的西人音樂家也加盟大賽,出任大賽評委。他們對選手的表現印象深刻。

大賽評委、著名歌劇藝術執導Katherine Olsen:“第一次聽到這麼多年輕人的美妙歌喉,讓人不勝欣喜。”

第一次擔任大賽評委的西人評委表示,從來沒有集中聽過這麼多的華人歌唱家的演唱。他們是歌劇唱法的未來。

大賽評委曼哈頓音樂學院聲樂系主任Maitland Peters:“華人歌唱家非常出色,我認為他們是歌劇唱法的未來。”

在大賽的數名鋼琴伴奏中,有一位是來自德國的著名指揮家。他表示,新唐人的大賽為年輕的歌唱家提供了很好的機會。

指揮家兼大賽鋼琴伴奏Martin Yazdzik:“大賽能讓選手在國際性舞臺是曝光,這對年輕的歌唱家們非常重要,就算他們進不了決賽,也有許多人聽過他們的演唱,並記住了他們。”

新唐人聲樂大賽已成為全球聲樂界矚目的一大盛事,吸引了來自歐美頂級歌劇院的藝術總監和經紀人來挑選學生及演員。

指揮家兼大賽鋼琴伴奏Martin Yazdzik:“我遇到了三四個年輕人,我不來參加比賽永遠不會遇到他們,我會和他們保持聯繫,他們能見到美國和歐洲的經紀人,經紀人會幫助他們,對來自亞洲的年輕歌唱家很重要,他們可以在個人層面建立聯繫,而不只是把簡歷和MP3給出去,那個方法沒有用,眼睛之間的交流才起作用。”

進入決賽的選手將於10月21號在卡內基音樂廳再展歌喉。決賽中決出的金獎得主和將與世界著名男高音喬達尼(Marcello Giordani)等新唐人簽約歌手同臺,參加卡內基音樂廳內的“歌劇之星”音樂會。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