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解放廣場 女記者又遭性侵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訊】(中央社開羅20日法新電)法國電視台女記者桑妮雅.卓瑞迪今天表示,埃及首都開羅的解放廣場昨天發生暴動時,她遭到暴民性侵犯。這是最新一起採訪埃及動亂的女記者遭遇性攻擊的案件。

24歲的卓瑞迪(Sonia Dridi)是法國24台(France 24)記者,她表示昨天她在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報導新聞時,一批大都是年輕男子的暴民包圍她,並動手撫摸她的身體。

這次攻擊持續了幾分鐘,直到一名男性友人設法把她拉出去才脫困。

她說,「我全身被摸遍了。(後來)有人為我拉攏襯衫時,我才發現襯衫被扒開了,只是還沒有被扯掉。因為我繫了條好腰帶,才免於遭受最糟狀況」,最後靠朋友幫忙才逃脫。

卓瑞迪表示,她已向警方報案。不過,以往這處抗議活動要地有女性遭類似攻擊時,警方從未逮獲嫌犯。

埃及民眾去年初起義推翻強人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解放廣場是抗議風潮的中心。今年6月間,女性發動遊行抗議這處廣場上的性騷擾歪風,有一群男子攻擊抗議民眾,並性侵其中數人。

去年2月11日穆巴拉克宣布下台當天,美國女記者蘿拉.羅根(Lara Logan)到解放廣場採訪,也慘遭性侵犯,使得這處廣場惡名昭彰。女性抗議者和記者都表示,這種行徑在廣場上相當普遍。(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