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巴人船隻圖闖關 遭以軍扣押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耶路撒冷20日法新電)以色列軍方表示,以軍今天登上意圖闖關前往巴勒斯坦加薩地區的船隻「愛絲黛號」。這艘船上載有支持巴勒斯坦的各國國會議員和維權人士,想要突破以色列海軍對加薩走廊的封鎖。

以色列軍方表示,這次行動和平完成。以色列對加薩走廊實施嚴密海上禁運,封鎖所有進出這片巴勒斯坦濱海土地的海上交通。這次行動遏阻了維權人士最新一次突圍努力。

軍方發布聲明說:「不久前,以色列海軍士兵登上愛絲黛號(MV Estelle),這艘船原本駛向加薩走廊,意圖突破目前實施的海上安全封鎖。」

聲明說,這艘懸掛芬蘭旗幟的船隻目前被引導前往以色列南部港口阿什杜德(Ashdod)。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沒有發生暴力衝突」,以軍掌控了這艘53公尺長的船隻,「乘客沒有反抗」。

發起這次行動的組織表示,船上有17位乘客,包括5位來自歐洲的國會議員和1位加拿大卸任國會議員,此外還載運了人道援助物資和30隻鴿子,原本打算在船抵加薩走廊時釋放那些鴿子。

這個組織稍早告訴法新社,愛絲黛號駛至距離加薩海岸約38浬時,有以色列海軍艦艇接近,這艘船「遭到攻擊」。(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