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銅鑼灣店 濃濃台灣味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香港20日電)誠品書店在海外第一家香港銅鑼灣分店,不僅是複製誠品營造的書店文化,也把台灣品牌帶入香港。

香港這幾個月盛行哪些台灣事?才剛上任不久的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李應平表示,她到香港後,幾乎每個人都和她說3件事,誠品香港銅鑼灣店開幕、台灣月、優人神鼓在新視野藝術節演出,其中又以誠品在香港開幕最受到港人重視。

要到誠品香港銅鑼灣店,先坐地鐵到銅鑼灣後,直通今年8月才新開幕的希慎廣場,從地下室坐電梯直達8樓,映入眼簾的香港誠品,坐落在繁華熱鬧的商場中,增添不少時尚氣息。

今年8月,誠品在香港銅鑼灣成立第1家海外分店,總面積超過4萬平方呎,空間設計強調沉穩、內斂、安靜的概念,內含10萬種書目、23萬冊書籍,為香港最大、書種最齊全的書店。

香港誠品行銷傳播部經理謝淑卿今天表示,目前香港誠品的書以台灣出版的書籍居多,書店內60%為中文書,台灣書籍占其中80%,剩下20%為香港書籍,而書店目前暫時不打算進簡體字書籍。

香港誠品屬於複合式書店,店內85%賣書、15%為商場,不過因為香港寸土寸金,商場緊臨書店,卻仍舊保留一個小空間作為藝術空間,定期展示亞洲華人當代藝術品。

誠品進入香港,賣的就是台灣品牌,從書籍到店內的氛圍及進駐的店家,把台灣誠品的概念移植到香港。

過去對許多香港人而言,來到台北一定要造訪24小時開放的敦南誠品,那是台北夜晚的地標。隨著香港誠品的開幕,誠品也希望能把台灣的人文氣息帶入香港,讓香港讀者也能在商辦大樓林立的城市中,找個舒適的閱讀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