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網路5大熱門人物 元芳居首鳥叔上榜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金秋十月,哪些人正紅得發紫?他們走紅的理由又是什麼?最近有大陸媒體《大佳網》總結出了10月份的5大熱門人物。

熱點人物之元芳:最近元芳很忙

若問最近誰人最忙,非元芳莫屬!「元芳,你怎麼看?」堪稱最近流行指數最高而模仿難度最低的網路語言。

元芳是何方神聖?你還記得大明湖畔的狄仁傑嗎?「元芳體」的火爆,源頭就來自電視劇《神探狄仁傑》中狄神探的口頭禪。

元芳全名「李元芳」,是神探狄仁傑的衛隊長,官職正三品上,武藝高強,打敗了虎敬暉、閃靈等一流高手,而且對狄公忠心耿耿。「元芳,你怎麼看」是狄仁傑常對他說的一句話。劇中的標準回答是:「大人,此事必有蹊蹺。」「此事背後一定有一個天大的秘密。」通常在兩人的對話中,對於案情的分析就此展開。

如今,眾網友萬事皆問元芳:神馬房價、菜價、同事關係之類的身邊事,以及各種熱點問題,皆請教元芳大人。連潘石屹也在網上調侃一把「元芳,你怎麼看?」

熱點人物之奧巴馬、羅姆尼:「美國一哥」花落誰家

今年最值得期待的表演之一,當屬美國大選。「美國一哥」頭銜的守擂者奧巴馬(民主黨)和打擂者羅姆尼(共和黨)之間正上演精彩的政治真人秀。二人從經濟政策,到對夫人愛慕之情的深沉程度,一一過招。奧巴馬大家都很熟悉了,他的競爭者——高帥富羅姆尼正在逐漸被大家熟知,究竟能花落誰家,我們拭目以待。

熱點人物之莫言:莫言溫暖了中國整個圖書市場

剛剛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籍作家莫言,是2012年秋天裡的一把火,熊熊火焰溫暖了中國整個圖書市場。

一時間,莫言紙貴,關於莫言的消息滿天飛!莫言童年嗜書如命給人推磨換書,莫言喜歡倒背《新華字典》,莫言左手書法也非常厲害……媒體一天沒有發些莫言的消息,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是混媒體圈兒。

網友對「莫言」這個筆名的調侃也是形形色色:

有網友杜撰了莫言獲獎感言的第一句話「My name is『shut up』」。更有網友詳細描述了他獲獎時的場景,當時台下掌聲、議論聲不停,莫言說:「My name is『shut up』!」台下頓時安靜了……由此,「shut up」成為莫言的英文名,並在網上迅速走紅。

另有網友想象了莫言用山東方言發表演講,上台後他說:「我角膜炎。」

恰逢《中國好聲音》吳莫愁獲得亞軍,有網友將二者關係定位「表兄妹」,還給莫愁起了英文名字叫「Don’t worry」。更有網友焦急地說,莫愁火了,莫言也火了,那我們怎麼辦?其實答案很簡單,莫急……還有網友由此預測到今年奧斯卡獎的得主:好聲音莫愁、諾貝爾獎莫言,看來今年奧斯卡一定是莫文蔚了。

莫言想用獎金在北京買大房子的言論,也遭到網友的調侃。在獲獎后,莫言被問到想沒想過750萬獎金怎麼花。他笑言,準備在北京買套房子,大房子。

「後來有人提醒我說也買不了多大的房子,5萬多一平米,750萬也就是120多平米」,莫言說。潘石屹對此及時回應稱,莫言,有北京戶口嗎?

同樣也買不起大房子的網友們感嘆:「寫的作品魔幻,買房還是要回歸現實……」

熱點人物之江南大叔:《江南style》紅遍全球

風靡全球的韓國神曲《江南style》點擊率已突破四億六千萬,甚至被收入了吉尼斯記錄。而它的演唱者韓國「富二代」人氣歌手江南大叔PSY也因此一躍成為全球名人。

此歌通過社交網路和視頻迅速傳播,讓歐美人士也為之瘋狂,短短時間內登頂多國音樂排行榜,一時間各國的各種山寨版本(包括明星效仿版)層出不窮。如今這首神曲視頻中PSY獨創的「騎馬舞步」也成為一種時髦。連正經八百的美國總統競爭者羅姆尼也模仿過一段。

有網友稱,如果有機會見到這位傳說中的韓國「鳥叔」,真想代表中國人民慰問一下他:你幸福嗎?

估摸著這位「鳥叔」會這麼回答這個問題:你知道吧,我的《江南Style》剛剛登頂英國單曲排行榜,這是亞洲歌手有史以來首次在該榜單上取得第一名的成績,這不跟你們中國的莫言搞定諾獎差不多嗎?這是我們韓國人的驕傲,我當然幸福了,我真心代表韓國人民感到幸福。當然,我取得這樣的成績,首先得感謝政府,感謝人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