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禁藥醜聞延燒 荷銀行停贊助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美國職業自行車明星阿姆斯特朗禁藥醜聞,給職業自行車運動繼續帶來重創。每年給該運動項目投入2000萬美元贊助的荷蘭拉波銀行,在19日宣佈,不再繼續類似贊助。荷蘭皇家自行車聯盟稱,這是自行車運動的「黑色星期五」。

荷蘭拉波銀行連續17年資助荷蘭職業自行車運動,每年投入達2000萬美元。當環法自行車賽7冠王阿姆斯特朗被曝出服用禁藥後,這家老贊助商選擇停止贊助。

荷蘭拉波銀行19日發佈聲明稱,無法再相信國際職業自行車運動可以保持誠實和公平,也不相信在可以預見的未來,這一運動能夠有所改善。

對於荷蘭拉波銀行的決定,荷蘭皇家自行車聯盟深表遺憾。

荷蘭皇家自行車聯盟總長 庫魯斯特休斯:“這對於荷蘭自行車運動來說,當然是非常黑暗的一天。因為我們看到,很多錢被投入到自行車運動中。這是我們以及整個荷蘭自行車運動黑暗的一天。我想對國際(自行車運動)來說,也是一樣。”

荷蘭拉波銀行的撤資,給所有荷蘭自行車選手都帶來了打擊,包括奧運金牌冠軍得主瑪莉安‧沃斯。她和她的車隊,正在為2016年的奧林匹克做著積極準備。

荷蘭皇家自行車聯盟總長庫魯斯特休斯表示,瑪莉安‧沃斯車隊需要重新找一個贊助商。如果無法實現的話,荷蘭皇家自行車聯盟將承擔起贊助責任。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