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涉性侵女子 全面宵禁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東京19日法新電)美國軍方今天表示,在兩名美軍涉嫌性侵沖繩地區1名女子後,所有派駐日本的美軍人員將實施全面宵禁

所有駐紮及暫駐日本的大約4萬7000名美軍人員,從晚上11時至清晨5時,必須留在基地或自己家中。宵禁從今晚開始,且未交代何時結束。

駐日美軍司令安吉雷拉(Salvatore Angelella)告訴記者:「我立即對所有派駐日本的美軍人員發布宵禁令,不論是暫時或常駐美軍。」

他表示,美軍也會實施「核心價值再教育」,且指揮官將會檢討休假政策。

他也指出:「日本是美國的最重要盟邦之一,也是最值得信賴的夥伴,更是太平洋地區和平與穩定的基石。我們將會持續竭盡全力,確保美日維持強健關係。」

做此宣布前,有2名海軍士兵16日因涉嫌強暴一名女子遭到逮補。

駐日美軍約有半數駐紮在沖繩地區,且大部分美軍基地也都設在沖繩。(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林卓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