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自由車協會副會長 認服禁藥請辭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大利亞自由車協會(Cycling Australia)副會長,史蒂芬‧霍奇(Stephen Hodge),星期五(10月19日)坦承曾經使用禁藥,同時宣佈辭職。協會兩天前才剛因為禁藥問題,開除一名比賽協調員。一連串的自由車選手禁藥風波,再次引起體育界的熱烈討論。

曾代表大利亞參加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和1986年英聯邦運動會等國際比賽的史蒂芬‧霍奇如今宣佈辭去奧協副會長職位,表示不希望自己20年前犯的錯,破壞協會推廣自行車運動所做的努力。

他坦承在職業生涯期間,用過被稱為EPO的促紅血球生成激素(erythropoietin-EPO)、和皮質素(Cortisone)等禁藥。

前澳大利亞自由車協會副會長 史蒂芬‧霍奇:「EPO我想是當時禁藥的首選。皮質素、可能還有其他的,但很顯然我20年前這個決定,雖然是很久以前了,是錯誤的決定。」

霍奇在給理事會的辭職信中,對協會和車迷表達歉意、並宣佈退出。

前澳大利亞自由車協會副會長 史蒂芬‧霍奇:「我覺得現在我們到了一個爭論的時間點,我很清楚,我在理事會中的身份是不恰當的。」

澳大利亞自由車協會這星期才因為禁藥問題,開除前奧運選手、協會的男子菁英公路賽協調員懷特(Matt White),他承認在環法賽7冠王阿姆斯壯(Lane Armstrong)的車隊比賽期間,曾經使用禁藥。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