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最大船艦「希望號」訪港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綠色和平最大船艦「希望號」亞洲之旅,在訪問南韓及台灣後,18號首度訪港,並邀請傳媒和嘉賓登艦參觀。船長特別表示,希望此行能喚起更多港人對守護海洋的關注。

繼去年「彩虹勇士號」訪港,綠色和平最快最大的標誌性船艦「希望號」星期四靠岸香港口岸。多位嘉賓出席歡迎典禮,連同船長荷西.巴地亞(Jose Badia Barbal)為醒獅和花龍點睛,並送上「齊護海洋,魚願以償」的祝語!

巴地亞船長表示,此行的主要任務是喚起大眾對守護海洋的關注。綠色和平項目總監施鵬翔認為,改變人的觀念和習慣是在亞洲區做海洋保護面對的最大挑戰。

綠色和平項目總監施鵬翔:科學界已經警告,如果到了2048年,我們再不保護好海洋的資源,用一個可持續的方法去捕魚的話,到時候很多有經濟價值的魚都會滅絕的。

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認為,綠色和平的精神對香港的公民社會也是一個示範。

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你們從一個很卑微的開始,40年來在世界環境的保護,打破種種的障礙,堅持非暴力理性的精神,去進行保護環境的工作。我們是不是自己7百萬的香港人都應該反思一下,我們日常的生活應該如何改變。

環境局長黃錦星也許下六大心願,希望香港成為一個低碳環保的城市。

綠色和平「希望號」1984年在波蘭建造,全船長72.3米。船尾寬闊的甲板是直升機的停機坪,船上另有6艘橡皮艇,配合特別行動的需要。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