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喝飲料 13歲患糖尿病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8日電)1名身高162公分、體重81公斤的國中男生以炸雞、漢堡、薯條為主食,再加上含糖飲料,長期下來,13歲就罹患了糖尿病

收治這名個案的書田診所新陳代謝科主任洪建德表示,從門診觀察發現,20歲以下糖尿病患者占2%,共同的習慣將含糖飲料當水喝。

洪建德表示,這名13歲患者是因為常覺得疲憊而就醫,抽血檢查發現血糖值高達300mg/dL、糖化血色素高達11.8%,超過正常值的6.2%以下,顯示患者血糖沒有控制得宜,長期飲食習慣讓糖尿病有機會找上門。

洪建德表示,成年男性每日需熱量2200到2300大卡,女性是1500到1700大卡。含糖飲料是由糖及水構成,每1毫升至少有0.5大卡。

洪建德表示,1天喝含糖飲料超過1000毫升,1週可能出現水溶性維生素缺乏的症狀,3、4年下來,血糖會持續偏高,進入警戒期,即使調整生活作息、飲食,都很難將血糖降下來。

洪建德說,近年門診觀察發現糖尿病有年輕化趨勢,有許多人是因長期喝飲料及營養不均衡等問題造成的,進而引起各種不適症狀及疾病的發生,民眾不能不注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