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幸媛:入WTO國家利益為重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18日電)內定駐WTO大使賴幸媛今天表示,她當年與國安團隊參與台灣加入WTO談判的工作,完全以專業和國家利益為考量。

前駐世界貿易組織(WTO)大使顏慶章今天在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丁守中舉行的記者會上說,賴幸媛當年參與台灣加入WTO的談判工作,事後被發現工作小組報告捨棄主權意涵詞彙。

賴幸媛今天晚間針對上述指控表示2點看法。

她說,2001年WTO入會談判,國安團隊成功爭取台灣以「完整且平等」的會員資格入會,避免被港澳化;2003年,在國安團隊的指揮和努力下,保住了中華民國代表團的地位和尊嚴,以及外交官員的頭銜。

其次,賴幸媛說,加入WTO的案子由當年國安團隊統籌協調,由行政院、經濟部、外交部、共同執行;當時的國安團隊也是跨黨派的,如當時的國安會秘書長莊銘耀、繼任的國安會秘書長丁渝洲、國安會副祕書長張榮豐,及國安會諮詢委員林佳龍、葉國興等。

賴幸媛說,台灣加入WTO是「以專業和國家利益為考量所獲致的光榮結果」,她「很榮幸曾經在這個案子上與他們一起共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