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藥醜聞餘波 車神迷信心動搖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德州奧斯汀18日法新電)自由車名將阿姆斯壯辭去堅強活下去基金會(Livestrong)主席一職,加上大型贊助商終止合作後,連最死忠的自由車迷都開始相信,他們的英雄是靠作弊贏得7座環法自由車賽冠軍。

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8月宣布不再和美國反禁藥組織(USADA)對他的禁藥指控纏鬥後,他的家鄉德州仍有許多民眾表示支持。

但美國反禁藥組織上週冗長的調查報告出爐後,部分民眾的支持開始動搖並有所懷疑,昨天贊助商撤銷阿姆斯壯代言的最新打擊,似乎更讓他們確信真有其事。

阿姆斯壯也許已經被剝奪冠軍頭銜,但他的7件環法黃衫,仍掛在他的奧斯汀(Austin)自由車店MellowJohnny’s的牆壁上。

店內常客勃吉斯(Terry Burgess)表示,他現在看這些黃衫的眼光不一樣了。

57歲的勃吉斯說:「就我過去1週左右所了解到的情況,我得出的結論是他太超過,經由一個慎密且顯然龐大的組織達成禁藥計劃。」

勃吉斯表示自己不太相信公眾人物不會說謊和欺騙。即便如此,他仍嘗試從正向角度來看待這項爭議。

許多粉絲也說,禁藥事件並不會抹煞阿姆斯壯戰勝睪丸癌的精神、對自由車界的影響、以及他透過慈善工作所創造的事蹟。(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