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糟研製產品 副產物變黃金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18日電)釀造金門高粱酒後的副產物酒糟,經金門大學食品科學系助理教授賴盈璋、林志芳研製酒糟產品,提升酒糟經濟價值。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主任秘書李吉祥今天偕同媒體記者參訪金大食品系,賴盈璋、林志芳展示酒糟研發成果,有酒糟粉、酒糟醬油、酒糟活性碳、酒糟酸白菜,以及酒糟粉製成的餅乾、麵包。

林志芳表示,酒糟粉含有抗氧性、抗菌性,添加到烘焙食品、醬油,可成為健康食品。金門大學還與嘉義大學木質材料與設計學系、食品科學系合作,高粱酒酒糟經碳化、活化製成活性碳。

賴盈璋表示,嘉義大學實作,乾燥後的100公斤高粱酒糟可製出約25公斤的活性碳,價格提升10倍以上。酒糟活性碳可媲美玉米穗軸、甘蔗渣及香菇蒂活性碳,在適當環境中可長期保存,成為食品級防潮材料。

李吉祥說,國科會重視產業發展,各大專院校每年提出的研究計劃半數可獲審查通過,給予研究經費補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