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走私恐龍化石 美漢佛州被捕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紐約17日法新電)美國官員表示,被控走私恐龍骸骨入境的美國男子普洛柯皮,今天在佛羅里達州落網。這些擁有7000萬年歷史的恐龍化石中,包括體型較大的雷克斯暴龍(Tyrannosaurus rex)的親戚。

38歲的普洛柯皮(Eric Prokopi)被控陰謀走私非法物品、走私到美國及銷售贓物,若這些罪名成立,分別最高可判處5年、20年和10年有期徒刑。

紐約首席聯邦檢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稱普洛柯皮是「史前化石一人黑市」,還說稍早從這位佛州交易商查獲的勇士暴龍(Tyrannosaurus bataar)骨骸「不過是冰山一角」。

普洛柯皮今年5月試圖在紐約拍賣會上出售這具勇士暴龍骨骸,但蒙古國政府聲稱這些骨骸是從他們國家非法取得,不能出售。美國當局旋即扣押這批化石。

巴拉拉表示,普洛柯皮今天料將在佛州蓋恩斯維爾(Gainesville)聯邦法院出庭,22日到紐約聯邦法院出庭。(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