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狂送助攻 火箭擒灰熊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8日電)來到美國航太工程重鎮的休士頓,林書豪的傳球就像導彈一般精確,今天對戰灰熊全場送出12次助攻,助火箭以109:102贏球。

美國職籃(NBA)熱身賽,休士頓火箭今天在自家的豐田體育館,迎戰來訪的曼斐斯灰熊,火箭靠著林書豪穿針引線的妙傳,以及攻堅悍將馬丁(Kevin Martin)的22分帶領下,在5場熱身賽中拿下第3勝。

林書豪上一次出賽,面對球風沉穩的老油條馬刺,豪小子就算擺脫防守的「法國跑車」帕克(Tony Parker),卻陷入對手設計好的陷阱。不僅全場10投僅1中,拿下4分,且出賽25分鐘僅送出1次助攻。

打完馬刺隔天,火箭隊碰上德州強豪小牛,總教練麥海爾(Kevin McHale),刻意讓體能還未完全回到顛峰的林書豪輪休一天。今天則是他休息兩天後,再次出賽。

林書豪此役找回自己熟悉的節奏,全場9次出手命中3球,拿下7分,送出熱身賽最多的12次助攻,另有5籃板與4抄截。出賽超過27分鐘,是他4場熱身賽打下來上場最久的一次,失誤則僅有2次。

這場比賽打完,火箭隊的熱身賽只剩下最後3場,緊接著新球季開幕戰就將登場,麥海爾也刻意增加林書豪上場時間,讓他適應新球季的強度和倍增的出賽時間。

今天比賽中還發生一段插曲,第4節開打不到2分鐘,豐田體育館的蜂鳴器響個不停,比賽延誤了近10分鐘才重新開打。當比賽重新恢復時,現場也爆出如雷掌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