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冥誕 故居滿鮮花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已故中共總書記趙紫陽昨天93歲冥誕,他生前多名同僚與友人前往北京趙宅悼念。官方沒有阻止民間紀念活動,也未在任何文章與報導中提及趙紫陽。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北京富強胡同6號院是趙紫陽人生最後16年的住宅。昨天一早,趙紫陽故居書房就擺滿各界人士送來的鮮花。炎黃春秋雜誌社社長杜導正也在女兒陪同下前往趙宅,並寫下長篇留言。

維權網則表示,四川成都一批維權與民主人士,在趙紫陽冥誕前夕在茶樓聚會,紀念兩位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與趙紫陽。

此外,大陸網路上最近也出現不少隱晦紀念趙紫陽的文章。

報導說,對民間紀念趙紫陽冥誕的活動,大陸官方未加以阻止,也沒有發表任何相關文章,或報導此事。

趙紫陽是中共第二代領導人之一,是中共黨內改革派的主要領袖。

1989年六四事件時,趙紫陽因同情學生及反對武力鎮壓,被免去黨內外所有職務,並在軟禁中度過人生最後的10多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