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生命 遠離家庭暴力侵害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10月17號,在布魯克林區公所前,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反對家庭暴力侵害的教育宣傳活動。布魯克林區長馬克維茲、區檢查官海恩斯等多名政府官員參加了此次宣傳活動,旨在讓更多市民了解家庭暴力的社會危害,幫助更多婦女兒童遠離家庭暴力的侵害。 來看報導

有數據顯示,美國家庭暴力案件近年來年有上升趨勢。家庭暴力的危害不僅包括對家庭成員及伴侶身體上的侵害,還包括來自社交、心理,經濟等多方面的侵害。 其中受害者多是女性和青少年。布魯克林區長馬克維茲表示,在布魯克林區舉行這樣的教育宣傳活動,對當地居民幫助很大,並鼓勵市民增強法律意識,保護自身權益。

布魯克林區長馬克維茲:「據了解,在美國眾多族裔社區中,從家庭暴力案件舉報數量上來看,多數亞裔居民在遭到家庭暴力後,不願意主動報案。魯克林區檢查官海恩斯鼓勵布魯克林的華人居民,遭受家庭暴力後不要有心理壓力,應該在第一時間內報案。」

檢查官海恩斯:「活動現場還免費為市民提供各種教育手冊,讓更多居民充分了解家庭暴力的危害。同時來自project girl劇團的3名女孩還現場表演了根據真實家庭暴力案件改編話劇片段,並鼓勵曾經遭受過家庭暴力侵害的青少年們,要勇敢的站出來維護自身權益。」

女孩子的呼籲:「說出來,做一名強者!」

新唐人記者李婉婷、魯成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