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重慶夜爆出租車封路 張德江為入常瞞真相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10月17日凌晨,有山城之稱的重慶,大批出租車聚集封路抗議,在夜裡引起不小的震撼,這個事情起源於一位出租車司機被殺。當局處理的方式引起爭議,接下來的微視頻請看趙培的分析

10月16日晚上11點40分,在重慶兩路口363公交車站附近,一名出租車司機與乘客因為2塊錢的車費發生爭論。乘客掏出隨身攜帶的水果刀將出租車駕駛員刺傷後逃跑了。案發現場距離最近的交巡警平臺僅僅800米,但是公安一直拖延了40分鐘才到現場,比從醫院趕來的救護車都慢。

警察到現場之後不准現場照相,並對一名照相的群眾實施暴力。網友在微博說,“被殺師傅因搶救延誤當場死亡。活著報警活活等死!”

警察的行為引發了其他出租車司機的氣憤,17日凌晨1點,出租車司機開始聚集封路。2點鐘,整個事態達到高潮。我從現在這張照片可以看到黃黃的一條馬路的出租車。

重慶警察的對策是誰敢堵路一律開罰單。重慶的報紙報導這一事件的時候說,“渝中警方接到報警後,迅速趕到現場,組織搶救傷者,同時調查走訪,緝捕犯罪嫌疑人”。報導中對出租車氣憤封路事件一句都不提。

中共現在對“群體性突發事件”十分敏感,當地的一把手需要承擔責任。在啟東市委書記被扒光後,南通市委書記被傳喚到北京問話,啟動市委書記被免職。

在薄熙來被免職之後,張德江接手重慶收拾爛攤子。但是張德江表現實在不好,4月份重慶萬盛區出現萬人抗暴、6月份重慶市雙橋區萬人堵路抗議。張德江的能力很成問題,好不容易從周克華案上搞了一點政績,還被質疑。在十八大之前,張德江是把這次封路事件當作刑事案來處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再一次持久的封路抗議直接影響張德江的仕途,所以能瞞就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