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首次發現有4個太陽的行星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據耶魯大學網站報導,兩名參与「行星獵人」(Planet Hunters)計劃的業餘科學家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的吉安-傑克和亞利桑那州科頓馬德的羅伯特-加戈里諾利用凌日方法發現了一顆環雙星行星(circumbinary planet),該行星不但環繞兩顆恆星,也同時被另外兩顆遙遠的恆星環繞,這是首次有如此4顆恆星的系統被發現。

換句話說,這顆行星的天空上有「4個太陽」。這個由4個太陽組成的太陽系,是目前已知的唯一一個這種太陽系。

這意味著同時有4顆「恆星」照亮它的天空。如果有人站在PH1上,他們將會看到兩次日 落,並在夜空中看到兩顆非常明亮的恆星。這個四合星系統已經被編號為KIC 4862625,它距離地球大約3200光年。

PH1的大小大約是地球的6.2倍。它圍繞兩顆恆星一周需要138天,其中一顆恆星的體積是我們的太陽的1.5倍,另一顆是我們太陽的0.41倍。這 兩個太陽彼此繞行一周需要20天。

另外兩顆恆星在距離PH1的兩個姊妹太陽大約930億英里(1496.69億公里)的軌道上運行,這個距離大約是地球與 太陽之間的距離的1000倍。

據估計,PH1的最低氣溫大約是(251攝氏度,最高氣溫是340攝氏度,這種高溫環境根本不適合目前已知的生命形式生存。

迄今為止經科學家證實的環繞雙星公轉的行星只有6顆,但是這些都沒有更多太陽繞其運行。

研究人員表示,有幾千人參與的「行星獵人」計劃是一個共生計劃,使業餘愛好者的發掘能力與天文學家的後續行動緊密配合。如果沒有這些眼尖的業餘人士,PH1這個特殊的系統可能不會被發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