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高空施援手 搜尋澳失蹤帆船手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加拿大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77班機上的乘客,星期三(10月17日),參與了一項救人行動,不過不是在飛機上,而是從1500多米的高空搜尋到了已經在海上失蹤了一天的澳大利亞帆船手。

參與海上搜尋的這架加航班機當時正從溫哥華飛往悉尼。

飛行中,機長接到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AMSA)的請求,幫忙找尋一艘失蹤了的11米長的帆船「裸奔號」(Streaker)。

機長羅伯遜(Andrew Robertson)表示,在接到請求後,飛機轉向了緊急搜尋的海域,並拜託機上乘客幫忙找尋該船。

機長羅伯遜:「當我們接近該區域時,我對乘客廣播,請幫助我們找尋,如果你看到任何東西,因為在大約海面一英里(1500多米)以上的地方找下面的任何東西非常困難。」

儘管難,但失蹤的帆船還是被機上人員發現了。

機長羅伯遜:「我們臨近該區域時,副駕駛立刻說,『我想我看到了這隻船』,所以我們從它正上方越過,這幾乎是他們(指AMSA)告訴我們的確切位置。」

當地媒體報導說,第一次的飛越並沒有發現44歲的昆士蘭(Queensland)帆船手,但當加航班機作第二次飛越時,看到了他在甲板上。

機長羅伯遜:「最初當我們找到船時,我們很高興。但當我們發現這人還活著,我們真的太高興了。」

在確定了正確位置後,澳大利亞警方船隻接走了這名獲救的帆船手。當時他的帆船桅桿已損壞而且燃料也不多了。

做了好事的加航隨後繼續飛往悉尼。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