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生技高階人才 3年3億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7日電)行政院規劃推動培育生技高階人才,預計3年培訓300名業界所需生技相關領域博士,3年合計需新台幣3億元經費。

行政院下午舉行科技會報會議,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會後轉述,會中通過將原台灣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改為台灣生技產業起飛行動方案。

他說,行動方案除現行藥品與醫材2項目,新增醫療管理;第一階段將先確定可輸出內容,並與健康照護結合。

張善政指出,由於生技領域博士供過於求,相關領域博士每年產出約400人,但業界需求只有100多人,形成就業問題。

他說,政府預計每年提供100個名額,3年合計300個名額,輔導將生技相關領域博士放到適當地方,例如法人、學校,讓這些單位在1年訓練完畢後,業界願意僱用這些生技領域博士。

有關成立生技創投,張善政表示,國發基金容許個案做投資資金申請,未來希望2、3年有成功案例,國內對生技創投有需求後,再成立生技專屬創投。

此外,會中也通過經濟部所提6大智財戰略,包括創造運用高值專利、強化文化內容利用、創造卓越農業價值、活化流通學界智財、落實智權流通及保護體制、培育量足質精的智財實務人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