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駭 內政部將設實價登錄雲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7日電)內政部不動產實價登錄查詢網流量異常暫時關站,內政部說,預計明天上午9時重上線,「實價登錄雲」最快1週至2週完成架設。

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備受各界期待,首日上線就癱瘓,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下午受訪表示,經查證後發現有駭客入侵,造成同時有太多筆資料進行占據頻寬,所幸內容沒有被竄改。

地政司地價科科長游適銘表示,網站到今天凌晨已有12萬名訪客人次,地政司確實有查到故意癱瘓的情形,每秒最極端有6000人要瀏覽,累積有超過20萬人次想要進入網站。

游適銘說,如果是駭客情況,頻寬一直增加不是解決之道,地政司已與中華電信會商,架設雲端網域,解決流量和駭客問題。

內政部表示,以往內政部網站每年最高計有78萬人次登入,平均一天約2000人次,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查詢量超乎預期,內政部將同時朝程式修正,及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建議的雲端架設兩個作法進行。

有關「實價登錄雲」的進度,內政部說,沒有預算問題,最快在1週至2週內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