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市場機制失靈 中華電駁斥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7日電) NCC表示,長期以來,國內網際網路接取服務「低度管制、高度商業協商」的市場機制失靈。中華電信列舉歐盟委員會的評估標準,駁斥台灣市場機制失靈的說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日前委員會議審議通過「電信事業網路互連管理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未來電信三雄中華電、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旗下的網路服務業者(ISP)之間互連可望免費。

媒體社論指出,NCC強調條文修正的目的是因為長期以來,國內網際網路接取服務「低度管制、高度商業協商」的市場機制失靈

中華電表示,歐盟委員會評估市場機制失靈的準則為,訂價過高、拒絕接入網路、市場進入障礙、歧視性待遇。以這樣的條件衡量,目前台灣網際網路互連市場機制運作並未失靈。

中華電指出,HiNet雙方互連(Private Peering)資費由NCC列為批發價管制,迄今已調降為每Mbps每月新台幣600元,與購買連接至世界主要國家的轉接連接(Transit)價格相比,約為連接到大陸的1/3,便宜甚多,無訂價過高的問題。

再者,中華電信表示,對於其他ISP的專用互連需求,一向採取開放且歡迎的立場,未曾拒絕其他業者接取HiNet網路,沒有拒絕接入網路的問題。

此外,中華電表示,對有心經營ISP的新進業者只要申請第二類電信執照獲得通過,便可加入電信市場,也無設立市場進入障礙。且對所有業者的Private Peering價格皆統一以監理機關核定的批發價格辦理,沒有歧視性待遇,綜合多項理由,駁斥NCC指出市場機制失靈的說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