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警遇老太舉牌抗議 「英國訪民」網友樂翻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大陸訪民上訪被中共打壓的報導常見諸報端。不過,外國訪民在中國上訪,可就不多見了。

一名老太太日前在深圳市委門口舉牌抗議示威,立即引來大陸警察和協防的關注。但當老太太把牌子反過來時,上書四個大字:「英國訪民」,警察立即「傻眼」。這則消息引發大陸網友熱議。不少網友大呼「太有喜感」,並調侃「移民很重要」!

英商在中國投資被坑 到市政府門口舉牌示威

據大陸微博消息指,10月16日,一名老太太舉著標語在深圳市政府門口示威,標語寫著「中國需要法治,不用黑社會統治」,立即引來警察交涉。女商人馬上把牌子反過來,只見上書四個大字「英國訪民」,警察當場便不知所措……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這名老太太名叫Lucy Ingham,是一名英國女商人。2000年,Mrs. Lucy Ingham和她丈夫相信中共政府的招商承諾,和其他外商一樣,按當時的投資環境,在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大水坑塘前村買了8800平方米的土地建工廠(現龍華新區),租賃期50年。

因深圳富士康在其廠周邊建起了擁有20多萬員工的大型工業園,到了2005年,其購買的土地變得價值連城。

2007年,當地政府官員村黨支部書記楊國平提出要他們的土地,要求他們把工廠關了。楊國平還威脅他們,如果拒絕搬遷,一粒沙子都不會給他們。楊國平又稱,他沒有錢可以補償他們的土地和工廠損失。英國女商人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被迫簽署了楊國平寫的土地合作發展協議。

於是,楊國平拆除了的工廠,把土地賣了4000多萬元,但拒絕賠償她們的損失。2006 年,她們廠周邊的工廠很多都被他強行拿去建小產權房了。

幾年來,楊國平霸佔了大量土地,建了幾百萬平方米的小產權房, 並通過各種非法手段積累了巨額財富。這也就是為什麼他能從2003年的刑事罪犯到今天的深圳市人大代表。

Mrs. Lucy Ingham在材料中說:「楊國平竟敢這樣無法無天,肆無忌憚地搶佔外商資財,我只能理解為楊國平的『底層政權黑社會化』,女士們、先生們,中國需要法制,不要黑社會統治(China needs rule of law, not the underworld ruled)。」

網友:要想救國先移民

消息引發網友在微博上的熱烈討論。除了大贊這位老太太「有智慧」、「有策略」,有網友直接調侃:「在當下,國籍真的很重要」。

binfenpanda:「誰說中國百姓不懂民主?以中國人的學習能力完全沒問題,看老太太的政治素質,杠杠的!」

IFD_商量:「移民很重要!有外籍身份的華人真好,起碼可以說話了!」

王者歸來笑看風雲:「要想救國先移民 !」

江山靖:「出口轉內銷的老外干涉內政釀出的外交事件。」

李韋澤:「不但要後面有人,還要後台很硬,老太抓我D軟肋啊//@自由中產: 感謝英國老太」

網友神聖午睡認為:「介位老人家太威武了!」經紀人凱麗則自嘲:「叫我等沒錢移民的賤民情何以堪」?

白羊座的IT民工表示「第二張圖那警察的表情,著實很糾結。」魔域鬼聖說:「真是笑話!他們怎麼沒了城管的囂張氣焰了?」

還有網友用最流行之「元芳體」造句:狄仁傑問:「元芳,這事你怎麼看??」 元芳答:「大人,說明移民很重要!要不…我們也移民吧!」

當然,有一部分網友表示,很想知道「後事如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