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侵日女 兩美軍沖繩遭捕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東京17日路透電)日本警方今天表示,兩名美軍因涉嫌性侵1名日籍女子而在沖繩遭到逮捕。這起事件可能會引發日本與最親密盟友美國的關係緊繃。

此案發生時間,適逢沖繩的輿論與東京當局就是否允許美國在當地部署新型魚鷹式運輸機出現分歧。沖繩居民對部署這種魚鷹式傾斜旋翼機「MV22 Osprey」的安全性仍有疑慮。

這起逮捕事件也正巧碰上日本與中國大陸的關係因釣魚台列嶼爭議而急劇惡化。釣魚台對日本來說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得以加強日美聯盟。

美國駐日大使羅思(John Roos)在聲明中表示,美國政府非常關注此事,並且致力全面配合日本當局的調查。

羅思表示:「我也正密切聯繫駐日美軍司令。鑒於這些指控的嚴重性,個人將持續全面關注後續發展。」

沖繩警方發言人表示,兩名美軍昨天清晨涉嫌在沖繩性侵1名女子。

他表示,其中1人坦承性侵,但另1人否認涉案。他也說,這起案件很可能將交由日本司法體系處理。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在前往他的辦公室途中告訴記者:「這不應該發生。」(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