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批大陸操縱匯率不守規則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6日專電)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今天在第2場大選辯論會上,多次指控中國大陸「作弊」,操縱匯率,不遵守規則,甚至表示上任第1天就會將大陸列為匯率操縱國。

美國總統候選人第2場辯論會今晚在紐約舉行,採取里民大會方式,羅姆尼在答詢時指控大陸作弊(cheats)。

他表示,他的5點經濟政策中,其中一個部分就是表明當大陸作弊,他一定會對付。這是他和前1位共和黨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不同之處。

羅姆尼指控中國大陸長期操縱匯率,以壓低產品出口價格,導致美國產品的競爭力下降,銷量不佳。他宣示當選第1天就會將大陸列為匯率操縱國,保證大陸不能藉著操縱匯率取得不正當的貿易優勢。

羅姆尼並說,歐巴馬(另譯:奧巴馬)有多次機會把中國大陸列為貨幣操縱國家,但一直沒那麼做。歐巴馬反擊指出,他上任以來,人民幣匯率已升值11%,這是他的政府不斷敦促的結果,也是美國出口明顯成長的主因。

歐巴馬說,羅姆尼最不可能對大陸強硬,因為羅姆尼投資的公司是將業務外包給大陸的先驅,即使現在,他仍在替大陸生產監控設備、讓中國當局監視自己國民的企業中投資。

對此,羅姆尼反擊,歐巴馬應該檢視自己的退休金投資情況,意思是他會發現當中也有錢流入與中國大陸有關的企業,但歐巴馬回應說,他的退休金戶頭遠遠不如羅姆尼,不用花時間檢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