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能救奧巴馬嗎?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美國RCP根據全國各大民調所做出的綜合報告顯示,截止到週一下午,羅姆尼的民調已持續一週超過奧巴馬,這是一年來首次。RCP的另一組數據顯示,兩人穩贏的州選舉團人數總和奧巴馬為201,羅姆尼為191,雖然奧巴馬領先,不過兩人的差距比先前大幅縮小。很多原本民主黨十拿九穩的州,如新罕布希爾州,賓夕法尼亞州等,目前都變成了搖擺州。兩人勢均力敵,也使得週二晚的第二場總統辯論格外地引人注目。奧巴馬要守住自己的政績,而羅姆尼要建立自己的信譽,不過,在美國經濟不景氣,中東反美火焰復燃的內外交困的情況下,這場辯論可謂是易攻不易守!然而,就在辯論前一天,主掌美國外交的國務卿希拉里發話,表示對美國利比亞使領館襲擊事件負全部責任。那麽這個遲來的及時雨,能拯救奧巴馬嗎?請看我們大選觀察小組為您作的報導。

正在秘魯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週一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她將對911發生的遇襲事件負責。她並堅持說,奧巴馬和拜登沒有參與保安的決策。事件過去一個多月,希拉里遲來的“攬責”恰恰在第二場總統辯論會前一天,也是這起衆説紛紜的美式“元芳”事件的最新版本。這起亂象起源於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蘇珊•萊斯,她在事件發生一週後,在一次脫口秀上說,這起襲擊事件是當地抗議一部詆譭穆斯林的電影局面失控造成的。不久,利比亞保安部隊提供的錄像顯示,攻擊是從三個方向同時發起的,並且使用了多種小型武器,並非是出自對反穆斯林的影片不滿的抗議者。細節披露後,萊斯又把責任推給了情報部門。

而副總統辯論,當瑞安問道,駐巴黎的大使館派駐了海軍陸戰隊,而利比亞大使館爲甚麽沒有,拜登再次推辭說,從來沒有接獲過領館要求增加保安的請求。

從萊斯到希拉里,大家的目的就是保護老闆,但奧巴馬週二晚能夠逃避問則嗎?

美國企業研究所國安問題專家托馬斯•唐納利(Thomas Donnelly):“我認為(奧巴馬)政府無法逃避責任。即使技術層面上的確如此,這依然是總統的基本責任。我認為羅姆尼不會讓奧巴馬在此問題上逃脫責任的。羅姆尼還是會把這歸咎為總統的責任。”

“我想他們(奧巴馬陣營)想把這一問題盡量縮小,解釋說這是我們沒有預料到的等等。他們最擔心的就是,這將影響到另外一個爭論話題,即殺死本拉登,就等於把基地組織徹底消滅了,而奧巴馬的中東政策是成功的。”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楊曉玫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