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併購難改美通信市場格局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日本軟銀以201億美元收購美國排名第三的移動運營商Sprint,成為年度最大科技併購案,也創下日本歷史上境外收購之最。這是否會帶來美國通信市場的重新劃分呢?讓我們來看一看。

目前美國的通信市場主要由兩大運營商把控:Verizon和AT&T。除此之外,正在合併的MetroPCS和T-mobile也是Sprint的強勁對手。

軟銀併購對Sprint來說可謂雪中送炭,不僅提供了大量迫切需要的資金,也帶來了構建高速網絡的經驗技術。但是按照顧能諮詢公司分析師雷德曼的說法,這只是讓Sprint能夠在激烈的市場爭奪中倖存下來。

軟銀和Sprint合併後,將一共擁有9600萬用戶,這比起在2011年就達到1.08億的Verizon和擁有1.03億的AT&T來說,還有不少差距。更不用說,其中還包括了軟銀所擁有的日本用戶。

紐約哈德森廣場研究機構分析師瑞澤梅爾稱,這場大併購沒有大幅改變美國通信市場格局,Sprint的老對手,一個也沒少。

不過,美國華爾街的分析師對於Sprint的長期復甦計劃還是相當看好。軟件的大量資金注入也點燃了投資者的熱情,連相關的移動基站製造商也更著股票大漲。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