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家族」有毛澤東的「內線」?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40年前,震驚國際的「九一三」事變至今仍有許多謎團沒有解開,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央軍委副主席的林彪為何“叛國”出逃,林彪專機墜毀是因為燃料不足,還是另有隱情?……有一些人質疑,林彪之子林立果策劃武裝政變,毛澤東怎麼知道的?他在南方的行動為什麼那麼神秘,他為什麼提前回京?是否毛澤東在林彪家族安有內線?

據大陸媒體披露,十幾年前,就有人寫書說林彪的衛士長李文普就是毛澤東、周恩來安插在林彪家族的內線。對此,李文普於1999年2月,刊文駁斥了這一說法,後來,說他是毛、周內線者歸於沉寂。

但,林彪家族有毛澤東的內線的說法仍不絕於耳,有的學者把內線鎖定了林立果小艦隊的成員、後來被判16年徒刑的李偉信,並提供了三條論據:

論據1,引用汪東興回憶錄中所說「現在想來那時的形勢是極其危險的,但毛主席並沒有把他知道的危急情況全部告訴我。他老人家沒有作聲,他沉著地待機而動」。

論據2,引用汪東興回憶「專列一到上海,我就把上海當地的警衛部隊全撤到外圍去了,在毛主席主車的周圍全換上中央警衛團部隊,以防不測。在離我們的專列150米遠的地方是虹橋機場的一個油庫,要是油庫著火了,我們的火車跑都跑不掉,所以我特別派了兩個哨兵在那裡守衛」。

論據3,9月13日淩晨,周宇馳、於新野和李偉信在北京脅迫直升機駕駛員陳修文駕駛直升機外逃。陳拒絕並將直升機降落在北京郊區時,周宇馳將陳殺害,隨後同於、李相約舉槍自殺。周、于死,而李放了空槍。據說,李被捕後就嚷嚷要見汪東興。

不過,李偉信是內線一說也遭到反駁。

誰把毛澤東到京的消息透給林立果?

舒雲撰寫的《林彪事件完整調查》中有記載了以下細節。1971年9月12日,南巡的毛澤東突然回到北京。林立果手忙腳亂給北戴河的葉群打電話,說兩個小時後他飛往北戴河。

毛澤東秘密回到北京,除了毛澤東身邊的工作人員,得到通知的就是李德生、紀登奎、吳德、吳忠和周恩來。別人不可能知道,那麼北戴河的葉群和北京的林立果是怎麼知道的呢?是誰透露的?是「內線」?還是……圈套?

這大概是解開九一三事件之謎的一把鑰匙。

得知毛澤東行蹤的圈子非常小。如果不是毛澤東身邊的人,他怎麼可能知道?如果是毛澤東身邊的人,九一三事件後馬上就是一條大罪狀,洩露毛澤東的絕密行動,尤其威脅到毛澤東的安全,怎麼可能輕饒告密者?怎麼可能讓他逍遙法外?

誰是告密者?

到底誰是告密者?有兩種說法,一種是「葉群說」,毛澤東回到北京,是汪東興告訴她的。另一種是「民間說」,汪東興報告給周恩來,周恩來告訴了葉群。

雖然死無對證,要「抓」告密者也非常簡單。查總機的話單就可以查到。到北戴河的電話是長途,總機需要登記話單,看看那段時間誰給葉群去過電話,就一目了然了。

如果是周恩來,為什麼不追究?九一三事件後周恩來的地位岌岌可危,四人幫一直想拔掉這顆「眼中釘」。 把毛澤東的絕密行動密告葉群,和林彪穿一條褲子,這是打倒他最有利的理由。

如果是汪東興,那就更有理由打倒了。眾所周知,汪東興是毛澤東的心腹,「賊」膽包天把毛澤東的秘密告訴葉群,吃裡扒外,難道不該「千刀萬剮」嗎?

可是奇怪!不論是周恩來,還是汪東興,都平安無事。為什麼不追究洩密這件事?似乎有些說不過去 。看來似乎只有一種可能,故意洩密,就是要打草驚「蛇」,就是要讓「北戴河」的「雞」半夜飛起來。

毛澤東的陰謀

毛澤東是否意識到危險正在步步緊逼呢?他為什麼突然回到北京?事先知道嗎?九一三事件撲朔迷離,如果毛澤東對林立果的行蹤不瞭若指掌,為什麼突然回到北京?

李德生和汪東興在回憶錄中都提到,毛澤東有察覺。汪東興說,毛澤東對林彪究竟何時察覺?察覺多深?後來也沒向我們講過。但從這句話中,可以看出毛澤東回到北京和林立果離開北京決不是巧合,毛澤東一定知道周恩來、汪東興、李德生他們不知道的更多的「機密情報」,甚至有可能瞭解整個「陰謀」。

相關文章
評論